千晴ハル

短篇寫手,長篇無能T_T

黃黑/光暈

一個靈感來了擋不住的概念XDD

*普通高中設定,綠間是老師,笠松是黃瀨的可憐同學

/

「他無論是什麼表情、什麼動作,在我眼裡都像在發光。」

夏日午後寧靜的圖書館裡,黑子哲也默默唸出了書裡兩行字。

黑子哲也特別喜歡這樣一句話,完美的表現出了黑子哲也那有些心酸的單戀。





“黑子哲也,小綠間找你!”

那人頂著一頭張揚的金髮,在教室外喧嘩。




“黑子哲也!”

那人看見了遠方的黑子哲也,大聲的叫住了他。

“黃瀨學長,什麼事?”

黑子轉頭,還是一張撲克臉。

“你有被小綠間罵?”

“不是的,老師想把我的讀書感放到公佈欄。”

“哦,那笠松一定會很開心的去看的。”

“是嗎。”

“小黑子,真冷淡呢。”

“請不要這麼叫我。”





笠松幸男喜歡黑子哲也,這是幾乎全校都知道的。

只要黑子經過,笠松的朋友便會大聲喊“笠松喜歡你”,黃瀨涼太也是其中一人。

這令愛好安靜的黑子哲也有些不自在。





“其實笠松挺不錯的啊。”

“黃瀨前輩特地來圖書館打擾我看書就是為了推銷笠松前輩嗎?”

“小黑子真是冷淡吶。在二年級眼裡都覺得你們交往了呢。”

“請不要隨便散佈謠言,我會困擾的。”

“為什麼?笠松哪裡不好嗎?還是小黑子有喜歡的人?”

“有的,我有喜歡的人。”

黑子毫不猶豫的回答,這在黃瀨的預料之外。

“哦?是怎麼樣的人呢?”

“閃閃發光的人。”

“跟小黑子真是完全相反呢。”

“我也這麼認為。”





黃瀨涼太與黑子哲也在一起的時間變得挺多的,大部分時間都是黃瀨涼太主動纏著黑子哲也。

拉拉家常,推銷笠松,就是這種日常談話。




“啊!小黑子!”

黃瀨涼太拿著掃把趴在二樓欄杆上。

“黃瀨前輩,請認真打掃。”

“別這麼說嘛,校舍不同,好不容易遇到了,就陪我聊聊天嘛。”

“前輩不是常常來一年級校舍嗎?”

“那個是那個!”

“喂!黃瀨!給我好好打掃!”

教官的聲音從走廊另一頭傳來。




他們每天都持續著這種狀態,但直到有一天,黃瀨涼太沒有再來到了一年級校舍。




“黑子!外找!”

黑子有些期待的抬頭,但卻眼神黯淡的走向門口。




“那個……黑子……我喜歡你。”

笠松幸男的臉都紅透了。




笠松回到教室,全班起鬨,甚至拉起了彩砲。

“恭喜!!!”

“終於交往了!!!”

惟有平時最為吵鬧的黃瀨涼太安靜的坐在窗邊。




“抱歉,浪費了彩砲錢,我們沒有交往。”




黑子哲也還是坐在圖書館的角落看書,對面少了一個人的書特別乏味。

突然,門被拉開了。

“小黑子,你拒絕了?”

“黃瀨前輩,請安靜一點。”

“你真的有喜歡的人?”

“是的,我應該說過很多次了。”

“我以為你只是敷衍我啊!那…可以說是誰嗎?”



“只有黃瀨前輩,我不會說。”



後來的他們之間,變得有些尷尬了。

黑子哲也旁邊的位子,變成了笠松幸男。



“笠松,小黑子還好嗎?”

“你不會自己去確認嗎?”

“不行啊。”

“怎麼?你怕自己太喜歡他,對不起我?”

這句話戳中了黃瀨的痛處。

不只這樣,他還害怕自己也被拒絕。

“你什麼都沒試過,怕什麼?”



“小黑子,好久不見。”

黃瀨拉開椅子,坐在上面。

“是呢。”

“小黑子你還是喜歡那個人嗎?”

“我想我會一直喜歡他。”

“就算他不會喜歡你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放棄吧。”“喜歡我就好了。”

黃瀨涼太的臉有些泛紅。



“黃瀨前輩果然是笨蛋呢。”

“我這麼努力的告白!”

“我一直一直喜歡的人都是黃瀨前輩。”








在黑子中學三年級決定學校時,曾經到這所高中參觀,這所高中的偏差值並不是特別的高,以黑子的成績來說有更好的選擇,但他還是進了這所學校,原因便是黃瀨涼太。

那年文化季,黃瀨涼太所在的籃球部舉辦的是一對一,打贏籃球部便有獎品。

黑子哲也便是被在球場上發光的黃瀨涼太所吸引。


他無論做什麼,都散發光芒。



-END-




==接下來是作者該該可以跳過的==

這篇文是改編自作者本人的辛酸感情史XDD

今天的天氣讓我突然想到大概一年前的事,想要找個地方發洩情緒就決定來寫文了,不過終歸是改編,終歸是同人,硬要說是我期望的結局。

黑子就是替代我自己,笠松是當時喜歡我的學長,黃瀨則是我當時喜歡的學長。不過不同的是我並不是對他一見鍾情,是聊了天以後才喜歡上的,結局也是,最後我們沒有在一起,他跟他本來就喜歡的女孩子在一起了。

我們之間大概就是這樣吧,他是起鬨組裡的一員,因為一次老師找我,於是我們開始遇到彼此會講幾句話

我跟喜歡我的那個學長交往過一個月左右,是他撮合的,但交往後我和那個學長漸遠,和他漸近。

聊著聊著,有天就斷線了。

我們之間曾經那麼曖昧彷彿只是一場夢。

我覺得我很適合做個寫手,雖然我的文寫的並不好,用字遣詞都粗俗沒有深度,但把自己的感情全部傾瀉於文章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
评论

热度(5)